夏天有颗树

走啦。

【皇权富贵】夜明(二十七)

前文戳tag#五月联文

此次联文已与截图所涉及太太无关。

请勿上升真人。

呜呜呜,我拖后腿了很抱歉

— —

/

黄明昊看着眼前憔悴不堪却还是笑着看着他的白宸熙,这些年来他与白宸熙和范丞丞之间的种种又浮现在眼前,害怕和紧张让他错以为白宸熙的笑是对他的不屑,是来夺回本属于自己东西的自信。

 

他抱住范丞丞的手开始发冷,他的身体开始止不住地发抖,他的眼眶不自觉地涌上了泪水。那些年痛苦的记忆和眼前温柔抱着自己的范丞丞不断拉扯着黄明昊的心脏,所有思绪都纠缠到一起,团成了一个解不开的结,他开始怀疑,怀疑范丞丞说的爱到底爱的是自己还是范丞丞的幻觉。

 

范丞丞感受到怀中那人身体突然的僵硬,他睁开眼睛就看到满脸泪水眼睛里全是痛苦的黄明昊,他紧张地刚想问小孩怎么了,就听到身后传来的熟悉的声音,“范丞丞,丞丞,好久不见。”他好像知道小孩怎么了,轻叹了口气,安慰性地摸摸了黄明昊的背,转过身来看向身后那人,“你怎么在这?”范丞丞注意到白宸熙脸上的憔悴和身下的轮椅,“你这是......怎么了?”

 

“丞丞,我想单独和你谈谈。”白宸熙又笑着看向黄明昊,“可以吗?借借你男朋友,就半小时。”黄明昊拉着范丞丞衣角的手已经用力到指甲发白,另一只手握紧了拳头,不长的指甲陷进肉里,似乎这种疼痛才能刺激他已经快要模糊的意识。

黄明昊想说不可以,他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不可以,可是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只能对那个人点点头。

黄明昊在心里对自己说,你有什么资格说不可以啊黄明昊,白宸熙在范丞丞心里待了多久,你拿什么跟他比。

 

范丞丞看着眼前快要崩溃的黄明昊,他知道黄明昊心里始终有个结,如果白宸熙还喜欢着自己,这个结就会一直堵在他和黄明昊之间,以后时不时地就会跑出来膈应一下彼此,他知道好好和白宸熙谈一次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可是他还是担忧地看着黄明昊问他:“昊昊,你跟我说实话,如果你不想我去我就不去。”

 

黄明昊想让范丞丞不要去,可是太爱一个人会让一个人失去理智思考的能力。黄明昊听到这话以为是范丞丞在考验自己,如果自己和他说不要去,他会不会嫌自己太过善妒,会不会又不要自己了。黄明昊拼命地对范丞丞摇着头,眼泪不自觉地往外飙,“不要不要,丞丞,你去吧你去。”

 

范丞丞看到黄明昊的状态,知道这人又在乱想,他心脏一抽一抽地疼,他知道黄明昊这么没有安全感都是因为自己,他愧疚地想给那些年的自己一巴掌。他捧住黄明昊的脸,阻止他疯狂摇头的动作,“昊昊,你看着我你看着我。我爱你,我很快回来。”

 

咖啡厅里,范丞丞看着眼前这人安安静静坐在轮椅上,不时地望望窗外,手指头挠挠鼻子,脸上带着苍白憔悴的气息,就像一幅随时都要消失的风景。但是,这个风景对于范丞丞来说已经过去了。

 

“白宸熙,你要说什么,昊昊还在等我。”范丞丞知道这场谈话不能持续太久,他看着咖啡厅外等着他的黄明昊,他知道黄明昊的害怕和恐惧不能支撑小孩太久。

“别急,我们先吃点东西。”白宸熙想和范丞丞多待一会,他不想太快结束这次见面,因为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白宸熙,你觉得我可能把他放在外面跟你吃饭吗?”白宸熙听到这句话就明白了,明白眼前这个爱了自己这么久的人是真的不再爱自己了,那自己也不用再挣扎了,本来还想挣扎一下的。

 

在范丞丞离开去找黄明昊后没多久,白宸熙就被检查出得了胃癌,他发现自己内心丝毫没有对死亡的恐惧,只是还是想在最后的生命时光里能有范丞丞的陪伴,所以来找范丞丞。白宸熙很清楚,如果他对范丞丞说出实情,让他陪自己度过最后的生命时光,范丞丞是不会拒绝的,那个人太善良太温柔了,和他的长相一点都不相符。

但是现在,白宸熙不打算这样做了,当他看到街头上紧紧相拥的两个人的时候,当他看到眼里全是黄明昊的范丞丞的时候,当他看到范丞丞害怕自己对黄明昊做什么的时候。可能是生命将尽吧,可能是觉得见到了真的爱情吧,白宸熙不想进行原来的计划了,他知道自己一直是这两个人之间的刺,他打算亲自拔掉这根刺。

 

“那范丞丞,你能不能抱我一下,抱我一下,我再也不会出现在你们面前了。”白宸熙微笑着看着范丞丞,眼睛里泛起点点的泪光,他看到想要拒绝自己的范丞丞苦笑了一下,“范丞丞,最后一个要求你都不能满足我吗?抱我一下,我真的不会再出现了。”

 

范丞丞看着眼前好像马上要消失的人,起身走到对面,俯下身抱住了白宸熙,“别多想,这个拥抱告诉你我们还是朋友,然后当作我和你之间这么多年错误的结束吧。”

 

白宸熙被范丞丞抱着,看到从外面冲进来的黄明昊笑了。范丞丞,我和你从头错到尾,可笑的是,这段失败的感情却成全了另一段感情。算了,范丞丞,如果你能幸福,那我们这场闹剧到这就好。

 

黄明昊站在咖啡厅外时不时地偷偷看范丞丞,可笑的是,一回头就看见范丞丞小心翼翼将白宸熙拥入怀里的动作,他勉强挤出微笑,果然,第二次了范丞丞,怎么就相信了你爱我的瞎话呢。

黄明昊还会像从前那样忍着痛选择逃走吗?不,不会了,再也不会了,范丞丞。一段感情中的赢家一定是掌握着主动权的,一直以来,他都小心翼翼地维护这段感情,但是现在看来,他好像得掌握主动权了,他真的输不起什么了。

 

黄明昊冲进咖啡厅后,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了,他只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用带了些撒娇和讨好的语气叫那个男人:“丞丞,我想回家。”

 

“黄明昊,范丞丞抱了我,你也看到了,你上次不是很果断地走了吗?这次怎么了变磨叽了?”白宸熙故意用这样的语气刺激着黄明昊,他感受到范丞丞周围越来越冷的空气和身上愤怒的气息,他想自己这样算不算做了件好事,不再欠范丞丞了。

 

“因为,爱又深了些,所以走掉也难了些。”黄明昊强忍着内心的不安对白宸熙笑,“而且我相信范丞丞。”黄明昊确认了非范丞丞不可之后,就知道他必须勇敢一些,如果确认了陪自己远行的人是范丞丞,那就必须给他相信。

 

白宸熙知道,还差一些,还差一些才能解掉这个结,他听到范丞丞对他低声的怒吼,他听到了范丞丞在说够了,可是他知道还不行,他不想带着遗憾走。“黄明昊,别自欺欺人了。”白宸熙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黄明昊猜不到白宸熙在想什么,但是他觉得他得反抗:“白宸熙,自欺欺人的是你,不是我。”

 

白宸熙想着还差一点,最后一点了,马上就可以了,“黄明昊,如果我说范丞丞最后还是选择了我你还会这么自信吗?”听到这句话的黄明昊心脏还是抽痛了一下,他强忍着想要逃走的冲动与白宸熙对峙着:“白宸熙,我不会相信的,我只相信范丞丞。他刚刚说他爱我,我相信。如果不是他亲口对我说,我还是爱着白宸熙你滚吧,我不会相信的,我只相信他。”

 

黄明昊拖着自己发软的身体来到范丞丞面前,他都能听见自己发抖的声音,“范丞丞,我想听你说,你让我留下还是走,我只想听你说。”黄明昊控制不住内心的不安和颤抖的手指,他想,你真没用,黄明昊。

 

“我只爱你,昊昊。范丞丞只爱黄明昊。”范丞丞用坚定的眼神看着眼前不停发抖的小孩,然后将他拥入自己怀里,一直重复着我爱你,他想将小孩从这种极度不安与紧张的情绪中抽离出来。

黄明昊,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你真的安心。

 

白宸熙一直安静地看着眼前相拥的两人,他看到逐渐平稳下来的黄明昊,想着是时候了,到时候了,这个结该解开了。“范丞丞,我能不能和黄明昊单独谈谈。”白宸熙听到范丞丞暴怒的一声不行又补了一句,“放心范丞丞,我不会对他做什么的。你看我这个样子,能对他做什么啊。”

 

范丞丞看了看黄明昊,得到黄明昊安慰的眼神,才说了声好吧,然后又紧张地对黄明昊叮嘱着:“昊昊,我就在门口,如果有什么事你就叫我,我一直在门口,你叫我我就马上冲进来。还有如果他说了什么让你不开心的话,你就马上结束叫我,我带你回家。”

 

黄明昊看到范丞丞出了咖啡厅,才转过身坐下。刚刚范丞丞对他说的那些话足以给支撑自己的勇气了,他冷静地看着白宸熙,“说吧,你想跟我说什么。”

 

“黄明昊,我不是来跟你抢范丞丞的。我就是想让你知道,他有多爱你。”白宸熙抬头看着黄明昊,范丞丞不许他把这些告诉黄明昊,但是白宸熙觉得再不说,黄明昊就没有机会知道了,知道范丞丞其实也很爱他,甚至比黄明昊的爱还要多。

— —

写得不好,多多包涵。

请期待下一位大大! @忙着可爱.

评论(42)

热度(7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