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颗树

走啦。

我们差一点

赠: @小仙女yoga 

超开心,我终于写完了给第二个大大的文!小仙女超可爱的!

美好属于他们,私设属于我。   2000+/高岭之花设定

/00

最让人痛苦的,不是未曾拥有,而是差一点就可以。

 

差一分钟,就赶得上那趟地铁。

差一个字,就写完了那张试卷。

差一块钱,就可以买那件衣服。

 

我和他也是,差一点,就在一起了。

 

/01

2025年,范丞丞坐在采访间里,记者提起黄明昊:“我觉得justin当时和你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了不起,他那样一个人,能为你做到那份上,他真的很棒...”

 

“说句可能会被骂的话,你错过了一个最爱你的人。”

 

向来冷静自控力强的范丞丞突然低下头沉默,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最后,只是红着眼眶地说,“他是,他是真的很好,是我的不对。”

 

到最后,范丞丞还是忍不住哭了。

 

当时justin在微博公开表白范丞丞的时候,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这两个人在娱乐圈都是出了名的“清心寡欲”,特别是范丞丞。从出道到出名都没有传过任何绯闻,还有传闻说,好几个正火的小花都把自己脱光了站在范丞丞面前,他也是看都不看一眼就转身出门,还顺带把门关上了。所以大家都很期待他们两个以后的伴侣是谁,但是没想到这两个人在一起了,还这么高调地公开了。

 

这段恋情用了很长的时间才被大部分人接受,那个时候,大家都以为这两个人会一直在一起,但是他们又很高调地说了分手。关于分手的原因,有着种种猜测,可谁也不知道为何。

 

/02

“范丞丞,你以为你还是以前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吗?!你现在是影帝了,你应该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范丞丞坐在车上接住经纪人甩过来的手机,亮着的手机屏幕上一条新闻标题映入眼帘——《范丞丞谈昔日恋情,难忘旧情竟然落泪?!》

 

范丞丞低着头沉默,安静地接受着经纪人对他的教育,只是听到“不是你导致的分手吗,你又不喜欢他,何必这样呢”的时候,还是没忍住,抬起头反驳了自己的经纪人。

 

“姐姐,我喜欢他,我一直都喜欢他的,只是那个时候我不懂得怎么珍惜他,所以失去了他。”

 

经纪人看着范丞丞又红了的眼眶和已经肿了的眼睛,还是心软了,“丞丞,都已经这么久了,不要再这么折磨自己了。”经纪人看见范丞丞呆呆地盯着车窗外,然后转过头看着自己,“姐姐,不行啊,我对他那么坏,我害得他那么痛,我怎么可能原谅我自己。”经纪人总觉得他平时少了些什么,他看着自己眼睛的时候好像明白了,少了些生气,少了些灵魂,少了些以前的单纯和快乐。

 

唉,算了,随他去吧。只是,黄明昊,你到底是个怎样的人,能把他的灵魂都带走啊。

 

“范丞丞,这个星期六你参加的颁奖典礼,他也在,和你住同一间酒店......范丞丞,T1204,后悔的话,去找他吧,别这样了。”

 

/03

范丞丞拎着黄明昊以前最喜欢吃的蛋糕站在他房门前的时候,突然想起那个人拿着行李站在房门口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范丞丞,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你都不知道我每次来拥抱你,即便山河阻拦、风雨交加、路遥马亡,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艰险而来,我从未惧怕奔赴。范丞丞,可唯独感受不到你的回应这件事,让我连迈起脚尖的勇气都没有。

 

范丞丞没有勇气,没有勇气去敲那人的房门,他怕那人用厌恶的眼神看着他,他怕那人用厌恶的语气问自己来干嘛,害怕那人质问自己怎么还敢出现在他面前。但好像更怕的是,像现在这样,那个人毫无感情地跟自己说,“范先生,你好像走错房间了。”

 

范丞丞不知道房门是什么时候打开的,眼前这人和记忆中的样子重叠在一起,嗯,成熟了些,棱角分明了些。“昊昊,我...”

 

“范先生,如果不是有工作要谈,就请回吧。”然后范丞丞就看见了面前渐渐关上和门内传来的那人压抑的哭声。

 

/04

黄明昊在房间内紧咬着嘴唇逼迫自己尽量不发出声音,可是那个时候的场面又在脑海中浮现,太难过了,真的太难过了。

 

黄明昊在遇到范丞丞之前不是这样的,他享受着大家的宠爱,像个贵族家庭里的小王子,即使是别人精心准备的很漂亮的小蛋糕也不能让他多看一眼。可是他偏偏,偏偏遇到了范丞丞。

 

在那个酒会上,范丞丞发现了因为胃疼把自己蜷缩在沙发里的黄明昊,范丞丞喂了黄明昊一杯水,然后撩起小孩衣服的下摆,用手轻轻地揉着小孩的胃。然后黄明昊就爱上了范丞丞,很不可思议吧,但是他就是爱了,还把一颗心都捧了上去。

直到范丞丞的衣领上越来越多的口红印,身上越来越复杂的香水味,公文包里越来越多种类的避孕套。

 

后来呢,黄明昊在心里想,范丞丞,我很爱你,可是我好像失去了爱你的能力。

 

/05

黄明昊把房门打开,还是舍不得啊,“范丞丞,我知道你要说什么,都过去了,你当时喜不喜欢我都不重要了。范丞丞,我没有怪过你,你也不要再怪自己了。”

 

范丞丞红着眼睛伸手去拉黄明昊的手,“昊昊,昊昊,对不起,对不起,我们能不能......”

 

“不能。范丞丞,一辈子不是只靠爱就能走下去的,我们不适合。就像是你终于抽出时间去看的电影却已经下线了,你排了很久的队终于到你了却已经卖完了,就像是我当时在原地等了你很久,你终于看见我了来找我了,可我却不在原地了。

 

范丞丞慢慢松开黄明昊的手,红着眼睛笑着看着眼前这人,把他拥进自己的怀里,用了最大的力气把那人抱得很紧,“昊昊,昊昊,你一定要幸福!”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离开的背影想,范丞丞,你也是,一定要幸福,我真的从来没有怪过你。

 

/06

如果那天,你拉住我说你喜欢我,我会留下来的。

 

如果现在,你再坚持一下,牵我的手再坚定一点,我会回头的。

 

我们差一点,就又在一起了。

可惜,还是差一点啊。

【完】

(给小仙女比心心~~~)

(大家下手轻点,不要给我寄刀片呜呜呜)

评论(1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