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颗树

走啦。

【宿眠生贺 & 皇权富贵】放手吗?不放了

祝 @帶槍出巡。 大大生日快乐呀啦啦啦~~~

超级喜欢您!!!

美好属于他们,私设属于我。

安保官X目击证人 / 2000+ / HE

— —

/00

来日或许还有黯淡的时候,

但我不会再松开你的手。

 

/01

今天黄昏的灰云拉得比裹尸布还狭长,旁边一辆大篷车经过,车上粗暴的笑骂声惊飞了山间栖息的鸟,阴暗中一些毛烘烘的东西蠢蠢欲动。

 

黄明昊看着眼前的一幕,心里尽力安慰自己说,没事的没事的,但指间的颤抖和额头的冷汗无一不彰显了他的紧张与恐惧。

 

穿着黑衣的男子,还在滴血的刀尖,远处被捆绑起来的尸体,都刺激着黄明昊的神经。百年难得一遇的凶杀案被自己遇到了?!还看到了凶手?!

 

完了,这下彻底完了,我可能要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了。看着犯人拿着刀一步步走向自己的时候黄明昊绝望地想。

 

直到远处突然出现的车灯光和传来的警车声,把黄明昊从绝望中拯救了出来。黄明昊看着从自己眼前逃跑的犯人,默默地侧身让了一下。

 

这不是我自私,而是我觉得我的命比较重要。瘫坐在地上的黄明昊给自己找了个很好的借口。

 

/02

“当时特别的暗,戴着帽子,短头发。”被警察叫来调查的黄明昊坐在咖啡厅里努力地回忆着凶手的样子。

 

“那黄先生,你有看清除凶手的长相吗?”

 

黄明昊皱起眉头想了很久,还是摇了摇头。

 

“黄先生是这样的,现在凶手还没有抓到,您作为唯一的目击证人,对于您人身安全的考虑,我们会安排人员24小时贴身保护您的安全。”

 

“给您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安保官范丞丞。”

 

黄明昊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突然愣住了,抱着不会这么巧吧的心情抬起头,与那人对视发现这世界还真是小啊。

 

这世界大起来动辄就是远洋异地,小起来再多年的故人也能近在咫尺,全凭缘分一张手,翻云覆雨。

 

/03

黄明昊感受着从自己身后传来那人熟悉又踏实的脚步,心里带着些紧张和期待,又带了写愤怒和委屈,看到路边的一个长椅就坐了下来。

 

黄明昊低头看到眼前那人在自己眼前站定了几秒,然后坐在了自己旁边,随即耳边又传来那人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深秋的风刮在黄明昊脸上让他觉得有些刺痛,他又想起了那天,好像也是一个深秋。黄明昊觉得自己能听见叶柄离开枝干的声音,轰然,且惨烈。他不自觉的抱紧了一些自己,身体有些冷,回忆也是。

 

肩上突然的温暖把黄明昊从回忆里拉了出来,回头一看,哦,原来是那人的外套啊。黄明昊面无表情地扯下了自己肩上的外套,扔回给了那人,站起来刚要走,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

 

“你们工作都做得这么细致的吗?”

 

/04

“这就是你那个什么安保官?”

 

黄明昊抬头看去,是自己上次在这间咖啡厅认识的朋友,很温柔很漂亮的女孩子。

 

黄明昊向窗外那个身影瞥了一眼,“是跟屁虫才对。”

 

“呀,这么帅的跟屁虫也给我来一个。”

 

黄明昊听到这句话用手指磨了磨杯壁,端起水杯喝了口水以掩饰自己不自觉地吃味,他转头看着那人,一种流泪的冲动突然占据了自己整个身心。

 

自己还真是没用啊。黄明昊低下头掩饰自己快要溢出来的泪。

 

/05

“什么时候走?”

 

“下周。”

 

黄明昊又不自觉地想起这段令人绝望的对话,你看,你根本没打算和我商量,你只是通知我,你根本就不爱我,范丞丞,你怎么能那么残忍,还要我迎接你回来。

 

在深秋离开,又在深秋回来。树的秃顶,枯掉的叶子,离去的鸟儿,范丞丞你看,多么凄凉的迎接方式。

 

黄明昊和范丞丞那段从高中到大学的六年的恋爱谈得几乎人尽皆知。他们在校园里牵手、拥抱、亲吻,他们在校园里大笑着追逐打闹,他们一起上课,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吃饭。

 

黄明昊那个时候以为会和范丞丞一辈子这样下去的,一辈子在一起,如果不是无意中看到那人手机中的行程安排的话。

 

“下周,已经决定好了是吗?”

 

“嗯”

 

等待是一个令人绝望的过程,你会由悬悬而望逐渐变得惶恐不安最终万念俱灰。黄明昊不想等范丞丞,他害怕,害怕等待看不到尽头,害怕等不到一个好的结果,害怕自己死心塌地等人家但人家根本没那么喜欢他。

 

黄明昊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他说,“等你到了那边以后,可能很久都见不到了,分手吧。”

 

黄明昊转身就要走,但他迈出的步子很慢很慢,他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范丞丞,拉住我。范丞丞,留住我。范丞丞,让我等你。

 

黄明昊感受到自己的手被那人拉住,然后又一点点地被松开。

那时候,未来遥远而没有形状,梦想还不知道该叫什么名字。黄明昊常常一个人,走很长的路,在起风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一片落叶。黄明昊期待着有人正从世界的某个地方朝自己走来,像光那样,从一颗星到达另外一颗星。

后来,范丞丞出现了,又离开了。

 

/06

“就送到这吧,你也该下班了。”

 

“昊昊,对不起。那个时候,我应该拉住你的。”

 

“就算拉住了又怎样,你还不是会丢下我一个人自己走吗?”

 

范丞丞有些无措,“我以为你会等我的。我以为拉住你,你就会等我。”

 

黄明昊期待那人说些什么话语,说些什么让自己回到身边的话语,却听到了这样的一句话。范丞丞,没事的,我不怪你,你只是不喜欢我,我就是有点讨厌自己,你都说出这样的话了,我还是很喜欢你。

 

“凭什么!凭什么我就会等你了,凭什么每次等的都是我,你有想过吗?”

 

黄明昊走在路上,他沉浸在自己盛大的悲伤与回忆里,没有理会身后那人愣住的身影,也没有注意到远处朝自己快速走来的黑色身影。

 

范丞丞挡在那人身前,感受到自己的身体被一个尖锐的冰凉的物体侵入,腹部传来一阵刺痛,然后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越来越冷,眼前那人的面庞也越来越模糊,他勉强支撑着自己快要倒下的身体,“昊昊,昊昊,你没事吧,我好想你。”

 

/07

“范丞丞,我跟你说,昊昊找你之前在我们店里面拉着我跟我说...”

 

范丞丞听到话被黄明昊的轻咳声打断了,然后看着和黄明昊一起来的那人走出了病房。

 

“范丞丞,你说对了。”

 

范丞丞的视线被拉回到黄明昊身上,他看见眼前那人轻轻地握住了自己的手,他好像没有听清楚那人刚刚说了什么,“嗯?”

 

黄明昊深吸了一口气,抬起眼睛看着范丞丞,“范丞丞,你说对了,如果那时候,你拉住我了,我就会死心塌地的等你回来。”

 

/08

“你只管和世界交手,我会陪在你左右。”

 

“来日或许还有黯淡的时候,但我不会再松开你的手。”

【完】

评论(5)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