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颗树

走啦。

【豆豆生贺 05:20 皇权富贵】习惯

赠: @爱钱女士 豆豆大大生日快乐啊啊啊啊啊啊啊!

要一直开心哦~~~

美好属于他们,私设属于我。

伪现实向/2500+/HE

/00

“你说我烦的时候,

我真的好难过啊”

 

/01

这是黄明昊和自己吵架后冷战的第三天了,范丞丞看着在练习室角落里挥汗如雨的黄明昊,感觉心里的难过又要克制不住地漫出来了,范丞丞赶紧收回了自己的视线,推开练习室的门走去了厕所,在厕所隔间里,范丞丞蹲在地上抱着自己,想起几天前和黄明昊吵架的画面,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

 

没有人知道,刚出道的某个很火的组合里,两个小朋友在谈恋爱,而且是从练习生的时候开始的。

“丞丞,你又怎么惹到昊昊了呀,你们怎么吵架了,你们从来没有生过彼此这么大的气?”范丞丞看到手机上朱正廷发来的微信,轻叹了一口气,拿起手机改了又改才发出去。范丞丞闭上眼睛,把被子盖过眼睛,但还是在黑暗中不可抑制地流下了眼泪。

 

朱正廷看着手机上范丞丞回的微信,沉默了许久,还是走过去把黄明昊从被窝里揪了出来,“昊昊,你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丞丞他......这次好像是真的难过了,不然他不会这么说话的。”

“范丞丞他......说了什么?”

朱正廷看着始终低着头的黄明昊,就知道这次事情是真的很严重了,“唉,你还是自己看吧。”朱正廷把显示着和范丞丞聊天界面的手机递了过去。

 

上面写了什么呢?范丞丞回的是:“为什么都觉得是我的错呢?正廷哥,我真的好累,就这样吧。”然后看到一直低着头的小孩突然抱着手机蹲在地上就大哭了起来,还一直哽咽着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朱正廷把小孩拽起来抱在怀里,“昊昊,我知道你们在谈恋爱,我早就知道,你相信我,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好不好?”

 

/02

刚下舞台的黄明昊脸上写满了疲惫,拒绝了化妆姐姐的卸妆之后就回酒店躺在了床上,刚要入睡的黄明昊就被刚回到酒店的范丞丞拉了起来。黄明昊勉强睁开一条缝,看到拿着卸妆水和卸妆棉的范丞丞站在自己面前,“丞丞,我想睡觉,我好累。”黄明昊又闭上眼睛趴在范丞丞肩上说。

“可是要卸妆啊,不卸妆的话对皮肤不好的,而且你还没有洗澡啊,卸完妆洗完澡再睡好不好?要不然你先闭着眼睛眯一会,我帮你卸,然后你去洗澡,再睡觉好不好,或者......”

 

黄明昊听见在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这几天的练习和繁重的行程本来就让自己很疲惫,再加上想睡觉的欲望,让黄明昊觉得头很痛。不在清醒状态说的话真的会很伤人,但是范丞丞没想到会这么伤人,他听到黄明昊对自己说:“范丞丞你好烦啊,你能不能别管我了!”

范丞丞用受伤的眼神望向黄明昊,黄明昊已经不是第一次说自己烦了,但是这次好像格外地难过,难过得都自己好像马上要倒下了一样。黄明昊,既然我那么烦,那就这样吧,我不会再烦你了。

 

“黄明昊,其实那些我非要和你一起做的事情我可以自己来,我可以不来烦你的,我曾经以为你懂,现在发现你好像并不在乎。那就这样吧,我不会成为你的麻烦的。”范丞丞拉开房间门,还是没忍心又补了一句,“记得卸妆,不要跟我赌气。”

 

/03

“昊昊,这次的确是你错了。”朱正廷听完黄明昊的描述后皱着眉头对黄明昊说。黄明昊抬头看了一眼站在他右边的朱正廷,“我知道啊,可是正廷,你为什么要站我右边?”

“啊,就随便站的啊。”

“哦,我还以为是因为离心脏近。”
 朱正廷摸了摸鼻子,这是什么梗,要不是看小孩还在难过,他就要打孩子了。

陷入沉默的场面让朱正廷觉得很尴尬,可是他不知道黄明昊已经陷入回忆里面了。

 

黄明昊和范丞丞还没在一起的时候,结束练习的范丞丞来找黄明昊一起回宿舍,路上路灯很昏暗。范丞丞突然说:“你知道,为什么我要走你右边吗?”“不知道哎,为什么?”“这样的话你就会在我左边,那是离我心脏近的地方。”

“油嘴滑舌。”黄明昊虽然这样说,却是低着头偷偷笑着。

 

“你不去找丞丞道歉吗?要说清楚啊。”朱正廷的声音把黄明昊从回忆中拉了出来。黄明昊愣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不了,我不想再因为我的任性再让他难过。”

 

“可是我觉得他现在更难过。而且你只有在他面前才是个真正的小孩,他只有在你面前才有那么多情感。”

 

是吧,当范丞丞半夜抱着我哄我入睡的时候,当范丞丞帮我拿掉嘴角米粒的时候,当我问了很蠢的问题范丞丞笑着说我可爱的时候,当范丞丞帮犯困的我穿衣服的时候,当我每次焦虑时范丞丞把我搂在怀里用嘴巴抿我头发的时候。

这些瞬间,我才是个小孩,无忧无虑。

 

黄明昊用双手捂住眼睛,眼泪从指缝中跑出来,绝望从上到下笼罩着自己。范丞丞,你对我这么好,我为什么才发现。范丞丞,我这么爱你,我为什么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你。

 

/04

范丞丞大汗淋漓地冲进酒店房间看见坐在床上看着自己的小孩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是被骗了。

刚刚在房间练习的时候,差点被朱正廷突然的短信吓死,朱正廷说小孩发烧了还不肯吃药。范丞丞对黄明昊的担心让他没有注意到朱正廷的话漏洞百出,只是熟练地从自己的包里翻出了退烧药就冲出了房门。

 

范丞丞看着坐在床上对着自己笑的小孩叹了口气,还是把药给了黄明昊,“黄明昊,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吓人,这一点都不好玩。”说完范丞丞就要走。

黄明昊看着那人转身的动作,赶紧下床抱住了范丞丞,“丞丞,我好想你,我们不分手好不好?”

黄明昊感受到范丞丞突然紧绷的身体和想要挣脱的动作,马上转到那人面前,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范丞丞,“我爱你,范丞丞。对不起,我从来都没说过,可是我真的好爱你。”

 

范丞丞和眼前倔强地看着自己的黄明昊对峙了一会,先把眼神移开了,缓缓开口说:“你喜欢吃核桃又懒,我才没事就剥核桃的。你说吹头发累。我才说自己喜欢吹头发的。你每次吃面都会烫到嘴巴,所以我才坐旁边撅着嘴给你吹吹的。看你最近很累还要卸妆心疼,我才学了卸妆的。”范丞丞摸了摸黄明昊软乎乎的头发,“只是,黄明昊,你从来都不在乎这些。我也是人,我也会疼的。”

 

听到最后这句话的黄明昊知道,这是范丞丞在对他告别,如果这次没有挽留住他,从此以后都不可能再在一起了。黄明昊慌张地拉住范丞丞的衣袖口,“丞丞,我只是太没有安全感了,你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我怕你只是一时兴趣,所以我才一遍遍用任性试探你的底线,确认你的爱。对不起,丞丞,我真的爱你。”

 

范丞丞把黄明昊拉自己衣袖的手轻轻拿下来,“昊昊,在你眼里我就是这种人吗?我可以因为一时兴趣做到这份上吗?”范丞丞看着慌忙又想要解释的小孩,把他抱进怀里,“算了,正廷哥都跟我说了,你平时不是挺聪明的吗,怎么今天这么不会说话。只是,昊昊,你以后不要再说我烦了,我真的好难过。”

“不会了不会了,丞丞,我爱你。”

范丞丞感受到怀里小孩紧紧地回抱住了自己,终于露出了这几天真正开心的笑容。只要你爱我,我就什么都可以为你做。

 

/05

范丞丞没有说的话是:

我看过太多身边信誓旦旦山盟海誓转眼就分手的,所以我知道生活的真相是什么。

激情总有一天会褪去的,我做的那些琐事,我一遍遍重复的话,只是想成为你的习惯,我只有变成习惯,才能一直待在你身边。

 

为什么没有说,因为范丞丞早就已经是黄明昊的习惯了呀。

【完】

评论(7)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