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颗树

走啦。

【皇权富贵】我可以做你的小朋友吗?

六一儿童节赠文,赠:@Degenerative

给笛笛小朋友的儿童节礼物啦(某个小朋友缠着我非得要过儿童节,那能怎么办呢,自己的小朋友还是要哄着~)

美好属于他们,私设属于我。

伪现实向 / 1500+ / HE

— —

/00

“别做什么大人了,

来做我的小朋友吧。”

 

/01

范丞丞很想看到黄明昊哭一次,这是范丞丞藏在心里藏了很久的秘密。

 

范丞丞从遇见黄明昊开始,好像就没有看见黄明昊哭过,不管是在那档节目被淘汰的时候,还是现在被恶意的语言包围的时候。他好像只能看见笑着对他说没事的黄明昊,只能看见低声安慰朱正廷的黄明昊,只能看见对自己递纸巾的黄明昊,他十分想看见那个脆弱的黄明昊,他十分想看见对他完全信任的黄明昊。

 

范丞丞走向拿着手机面无表情的黄明昊,把手机从黄明昊手中抽走,然后在他身边坐下。“昊昊,你不要太......”范丞丞口中在意两个字还没有说出口就被旁边的小孩故作轻松的话打断了,“丞丞我没事啊。”

 

范丞丞看着眼眶明明已经湿润却还是笑着看向自己的黄明昊,轻叹了一口气把黄明昊拥入自己怀里,“昊昊,没关系的,在我这里你可以想哭就哭的。”黄明昊抬起头看着范丞丞,眼睛里全是倔强,“范丞丞,眼泪是弱者才有的东西。”

 

黄明昊从范丞丞怀里挣出来,从练习室离开后躲进了安全楼梯的拐角处,这里没有摄像头,黄明昊咬住了自己的手,眼泪随即就落了下来。黄明昊本来是可以忍住的,可是范丞丞的话让他心脏一酸,差点就抱住那人大哭一场了,太没用了,黄明昊一边哭一边在心里对自己说,太没用了。

 

/02

黄明昊已经忘记自己第一次成功忍住眼泪是什么时候了,只是从某一天开始,心里那块柔软的地方也不知不觉被遮住了,时常感觉堵得难受。现在的黄明昊已经可以做到明明受了很大的委屈依然可以笑着说“我很好”,明明压力大到快要崩溃仍然可以理智地收拾好烂摊子。

 

黄明昊心里有一本成年人手册,手册上面写着:能消化自己的情绪;懂得独自承受压力,最好别表现出脆弱;不能轻易地流眼泪。只是好像,在范丞丞面前越来越想做个小孩,为什么呢,好像是因为喜欢。

 

黄明昊喜欢范丞丞,这是黄明昊藏在心里藏了很久的秘密。范丞丞越来越能轻易地打破他心中的顾虑和他对外界的防备。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黄明昊已经记不太清了。

好像是那一天晚上通宵排练,早上太阳升起来的时候看见范丞丞放在自己身旁的还冒着热气的早餐。好像是自己晾衣服的时候大风把门关住了,给范丞丞打电话立马回来给自己开门,嘴上还笑着说没有比你更笨的人了。好像是在大马路上第一次范丞丞牵起自己的手。好像是自己刚想躺下去,范丞丞刚好把手伸过来给自己枕着。

 

好像是和范丞丞在一起的每个瞬间,黄明昊都不自觉地想做个单纯的小孩。

 

/03

“你知道吗?昊昊以前其实是个爱哭鬼。”范丞丞看着眼前被他实在烦得不行了,在他面前轻叹了一口气终于说了这句话的朱正廷。范丞丞实在太想知道了,黄明昊的过去,没有自己参与的过去。范丞丞紧张地看着朱正廷,“正廷,我想知道,他的一切。”

 

“唉,你喜欢昊昊吧。范丞丞,你是不是喜欢黄明昊?”

 

范丞丞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释然般的微笑,“嗯,我喜欢黄明昊,所以正廷,告诉我吧,我想保护他。”

 

“那范丞丞,你一定要说到做到。我第一次见到昊昊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屁孩,遇到什么事都哭,被老师骂了会哭,练习累了会哭,想妈妈了会哭。那个时候,他经常哭,说实话,那个时候他还挺烦的。”朱正廷停了一下又继续说,“可是,从他开始被那些恶意包围的时候,他就开始学着去做一个大人。现在连我都见不到他哭的样子了,他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坚强的大人,可是我知道他非常想念是爱哭鬼的自己。”

 

范丞丞听到朱正廷对他说的最后那句异常坚定的话:“范丞丞,让他在你这里做个小孩吧。”

 

范丞丞想,那就去找他吧,告诉他范丞丞喜欢黄明昊,告诉他范丞丞想让黄明昊在自己这里可以暂时休息。

 

/04

范丞丞在天台找到黄明昊的时候,黄明昊正坐在天台的一个小角落里,把自己的头埋在臂弯里,身体微微颤抖,一看就是在偷偷躲起来哭。范丞丞走过把小孩搂进自己怀里,“昊昊,如果受伤了就喊一声痛,难过的时候大哭一场没什么不好,大声地、任性地、肆无忌惮地,像个孩子一样。”

 

“黄明昊,我喜欢你。社会不好混的,来我怀里吧,我的肩膀永远借给你靠。”

 

黄明昊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范丞丞,你好幼稚哦。”黄明昊闭上眼睛轻吻上了范丞丞,睁开眼睛后看到范丞丞愣住的表情又笑了出来,范丞丞真的好傻哦,可是好喜欢。

 

/05

“范丞丞,你有一份儿童节礼物待签收。”

“什么呀?”

“你的爱哭鬼黄明昊。”

【完】

(小可爱笛笛,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小朋友吧~如果难受了,记得我在哦)

评论(4)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